今鸣———「孽缘」2

*急性子写慢热向的自己都好着急啊

*着急的感觉自己在写流水帐啊

*有原创人物啊

*慢热啊

*慢啊…

*怎么还没结婚啊【啊呸



二.

“我说啊假正经,”鸣子边将签字笔别在胸口边撕下反馈单眼睛抬都不抬地说:“你的快递,是不是太多了点?”

“啊?”今泉被鸣子这样一提醒,低眼看着地上放着的另外三四个快递,思考了片刻:“刚搬家当然很多啊。”

“刚搬家…”鸣子扯着嘴角,挑起一边的眉,挤着一边眼睛看着今泉:“可是你已经搬家了半个月了啊。”

这话让今泉无力反驳。确实,这已经是两个人再遇之后半个月了。

那之后,有快递的时候,鸣子就会推着老样子的红色PINARELLO,穿着他不习惯的黑红色制服,来到今泉家门口按门铃。当没有快递时,今泉也偶尔能在回家的路上与派送中的鸣子擦肩而过。

短时间的相处让相思中的人更加煎熬。今泉便开始使用金钱战术,于是不知不觉中在网上买下不少东西。

今泉埋着头想着自己干得这样的蠢事便忍不住的将羞耻心表露在脸上。

“……”鸣子似乎没有太在意今泉的异相,他背着手,一边脚前后踢着,无意识的透露出一种想要留下的模样。

鸣子看了眼走廊尽头的窗口,今天风急躁地呼啸,像是在催促某人该做什么。

“啊……”鸣子将注视着窗外,不知是外面有什么在吸引他还是他不愿看向今泉:“……我先走咯!”

当今泉抬起头想要再说些话的时候,鸣子以不负他“风速浪人”的速度风快地冲下楼梯去。

今泉抱着头,烦躁地揉着头发,泄气地蹲在玄关前:“啊啊……!我在干什么啊!”

鸣子跑到楼下,长吁一口气,“啪!”的一巴掌打在自己额头上,昂着头捂着脸拖长着声音抱怨:“啊啊—————!!我在干什么啊!”

他从指缝间露出朱红色的眼睛,注视着上空,不,是自己身后延伸向上的公寓,就像看穿厚厚的墙壁,看向某层楼上的某人。

“话也说得太少了…”鸣子无奈地嘟囔着,只好推着车子,缓步走出公寓区。他伫立在公寓区的门口许久,最后悄悄地向后瞄了一眼便踩上踏板,骑向别处。


三.

中年男子转着手中的笔,凝视了一下眼前的货物便低头记录下数目,低声自言自语着:“这个区域的货物还真不少啊……”

“通司桑好!”

这时,一个充满活力的大阪口音的青年出现在男子的眼前。

“哦鸣子君啊,社团活动结束了吗?”通司用笔戳着自己满是胡渣的下巴随意地问候那个红发青年。

“是啊!接下来是自主练习,我想把货送了再说。”鸣子拍拍自己的拍档:“不过送货也是一种练习嘛!”

“不过今天的货也不少啊。”鸣子撅着嘴点着眼前的货物:“搞不好会送到天黑呢。”

“是啊,”通司屋里反驳的点点头“明明你只有这点时间还送这么多货,也是辛苦你了。”

“没有没有通司先生。”鸣子抓了抓后脑勺扎人的毛发露出牙微笑着:“虽然是因为缺人,但是也是我自己要求的这片区域的,也没什么好抱怨的。”

“不过鸣子君,你为什么要挑这片区域呢?,当初原版给你安排的那个区域货明显少得多。”通司像是无心的问起这个问题他只是一边用笔头戳着下巴一边看着货物随口的问着。

但这个问题对鸣子来说似乎没那么简单,鸣子稍稍看看地又稍稍看看天,目光不知道要停留在何处,似乎打算找什么话题掩饰过去。他感觉到耳朵正在发烫,再这样下去说不定脸都要红了:像样点啊鸣子章吉!

“啊对!对!是因为那个啦!那个…货物多练习更强嘛对不对!哈哈哈哈哈哈!啊我差不多该去送货啦!通司先生我先走了!”鸣子终于变出了一个充分的理由,不过被他生硬的语气说得十分蹩脚。

“……”通司回头看向那个有些慌乱的背影,挠了挠糟乱的后半勺:“我刚刚有问那么见不到人的问题吗…青春啊,对了鸣子君一直在意的那个顾客叫什么来着…”

“今泉俊辅。”

门外,鸣子念着手中捏着的快递件上的收件人名字将它放在所有的货物的最下面装入包中。踏上踏板戴上头盔,鸣子深呼吸凝视着前方,今天也向前前进着,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终点线。


“今天挺晚的啊。”今泉签下手中的包裹说着,此时天空已经黯淡下来。

“因为今天的很多啊,你已经是最后一个了。因为假正经很讨厌所以你的我都最后送!”鸣子裁下收据,拍着胸脯自豪地说道:“不过能这么快送完今天那么多的货物,还是要看最快的鸣子大人了!”

“不过不见得比我快吧。”今泉耸耸肩感叹着,他只纠结于速度,浑然无视自己讨不讨厌的问题

“哈?!假正经你说什么梦话!当然是我更快啊!”鸣子也毫不客气地接受下今泉的挑衅,他从未有过不接受今泉的挑衅的时候。

“要不然现在就来比———”

“咕—————!”

破天的响声打断的鸣子的话,两人的同时愣着了。

僵持了几秒的尴尬后,鸣子终于忍不住沉静的气氛,像只受刺激的小老虎一样嗷嗷直叫:“啊啊啊啊!!!怎么了嘛!饿了又怎么了嘛!!别给我沉默啊混蛋假正经!!我可是飞快地跑了三个小时还什么都来得及吃呢!”

“……你要不要留下来吃晚饭?”今泉叹了口气良久才酝酿出这句话。

“诶!真的?真的?”鸣子偏着头凑到今泉的面前,嘴角上扬注视着那双蓝黑色的眼睛:“这么好心?假正经~”

今泉眼皮一跳,扭头走进了屋里:“自己要留下来吃就闭上嘴进来,有那么多体力想斗嘴我倒是觉得你并不怎么饿。”

“那是说明我精力充沛。”鸣子将搭档锁起来,靠在那辆蓝色的自行车旁。红色与蓝色协调在一块,让人的眼睛都感觉到一份舒适。

鸣子在门口探着头四处环视屋里,这是他第二次来,上一次是今泉刚搬到时和小野田一起来玩的。这次比上次添加了不少,又给鸣子带来一种新鲜感。

“干什么?不快点?”今泉没有回头只是走到拐角直接拐入厨房头也没回。

“打扰了。”鸣子小声地念叨,虽然屋主丝毫不在意这些,但这一直是他的习惯。

换下鞋子,鸣子走进屋里。

屋子的尽头是今泉的卧室,没有关上门,鸣子在门口就可以看见那件高高挂起的黄色队服。

鸣子坐在松软的沙发上,心中不由得抱怨去这个大少爷的奢侈。

随后他又留意到电视柜旁的一个个相框。

有高一的时候IH胜利时的照片,那时他头上还缠着纱布。也有高二时六人的照片,当然也不缺少高三时IH六人队的。

和自己及小野田三人的照片也有四组,三人的成长都刻印在上面。

当然也不缺少与家人的照片,鸣子想着今泉这个人还真意外的恋旧,没想到有这么多照片。

“喂鸣子!”

“来了来了!”鸣子应声道,走向厨房。这时他留意到有一个远离刚刚的那一相框群的相框,独自立在电视柜的另一边,正对着墙壁,好像在隐藏什么。

那是什么?

鸣子在今泉的连连催促下只瞄到一眼。

红色。有着一块十分显眼对红色。

那是什么?

鸣子咽下米饭,这个问题在脑海中时现时隐,不知道是什么情感让他十分在意那张照片。

“喂,好好把鱼吃掉啊。”今泉用筷子指了指鸣子纹丝未动的鱼肉。

“我知道。”鸣子哼哼说:“只是我现在干什么都喜欢把喜欢的留在最后而已。就像终点线一样的感觉。”

干什么…把喜欢的…留在最后…

今泉琢磨着鸣子这句话,他感觉到有什么模糊的东西出现在他脑海:那是什么?


待到鸣子已经上了电梯摸着肚子感叹着:“看样子最后到这儿来还得有好处嘛!多谢款待哦!明儿见!”今泉才突然想起来了:

「因为假正经很讨厌所以你的我都最后送!」

“……”他站在门口沉默良久,抓了抓脑后的碎发,感觉到自己耳朵有些烫:“不会吧?”


评论(1)

热度(4)